训练个人对不同潮牌汇潮牌网语言的肌肉记忆(实践阔步,理论引领——第四届“深圳声乐季”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圆满落幕)

作者:潮牌网 来源:潮牌整理 2022-07-27   阅读: 16527次

“深圳声乐季”自开办以来,一直十分注重声乐艺术实践与理论的充分融合。第四届“深圳声乐季”在开幕后的两天里

训练个人对不同潮牌汇潮牌网语言的肌肉记忆(实践阔步,理论引领——第四届“深圳声乐季”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圆满落幕)

歌唱家、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郭森则以自身经验,谈到“青年歌手如何低调蓄能,高效喷发,平稳续航”的主题,她十分赞同梁宁与石倚洁对美声表达中国语言的思考。她认为,演员最重要的是需要对自身条件和作品有清晰的认识,要掌握表演的“度”,无论是声乐技术的“度”,还是音乐表达的“度”。

第二板块以“国际化视野下的田野工作”为方向,女中音歌唱家,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梁宁在“中国歌剧演员走上国际舞台的必备素质”中谈到两点,一是要勤奋,二是要把握语言对歌者的重要性,训练个人对不同语言的肌肉记忆。“用中国语言的肌肉记忆去演唱中国歌曲,充分表现出中国语言的丰富性。业精于勤,水到渠成。”她说。

音乐学家,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萧梅以与老锣形成中外呼应的主题,立足民族民间音乐,从音乐人类学的视域谈到文化的“根性”问题。她认为,深入田野,需要具备双重音乐能力,才能去更好的描绘当地的音乐文化。同时,她提醒声乐家应该与音乐学家携手探索中国声乐的古典在哪里,如何以传统(古典)面对流动的关系,探索如何把丰富博大的民族民间唱法运用舞台艺术当中。

7月26日上午刚刚顺利落幕的第四届“深圳声乐季·声乐高峰论坛”,集结了声乐教育家邹文琴,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田青,在歌剧领域颇有建树的指挥家吕嘉,表演教育家陈蔚,深入田野工作多年的音乐学家萧梅,音乐制作人叶云川,致力于挖掘、推广中国民间音乐的作曲家老锣,以及多位具有丰富舞台实践的歌唱家:龚琳娜、梁宁、郭森、雷佳、石倚洁等。大师荟萃,思想碰撞,在前三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之上继承开拓创新,从2021年“从课堂到舞台”的话题,迈向“从田野到舞台”的内容,以三大板块展开研讨。论坛特别邀请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副主任,《人民音乐》副主编张萌担任嘉宾主持。

分享给小伙伴们:
本文关键词: 内地
如果本文收录仅为公益传播,不代表本站任何观点,侵犯了您的权利, 请联系本网立即做出下架处理,联系方式QQ:4834222。谢谢。
相关文章
  • 夏冰身材潮牌资讯浓纤合度(舞蹈家夏冰剧照:旗袍,又见旗袍)

    夏冰身材潮牌资讯浓纤合度(舞蹈家夏冰剧照:旗袍

  • 曼秀雷敦发布独家小护士潮牌数字藏品,解锁营销流量密码(曼秀雷敦发布独家小护士数字藏品,解锁营销流量密码)

    曼秀雷敦发布独家小护士潮牌数字藏品,解锁营销流

  • 25-39岁的悬疑剧核心圈层用潮牌品牌户对于《重生之门》持观望态度(爆红之后,优酷内容开放平台打开《重生之门》,探索类型剧创新之路)

    25-39岁的悬疑剧核心圈层用潮牌品牌户对于《重生之

  • 孙嘉琪爆夏日运动写真潮牌信息化身飞盘美少女活力四射(孙嘉琪爆夏日运动写真化身飞盘美少女活力四射)

    孙嘉琪爆夏日运动写真潮牌信息化身飞盘美少女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