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糖不耐受者 低乳糖奶潮牌汇潮牌网 此类人群消化道内缺乏乳糖酶(豆浆和牛奶喝哪个好 常喝牛奶和常喝豆浆的人差多少)

作者:潮牌网 来源:潮牌整理 2022-06-16   阅读:

豆浆和牛奶作为两大日常生活中蛋白质的来源,经常作为比较的对象。其实这个比较也简单,豆浆是植物蛋白,牛奶

在脂肪含量上,牛奶的脂肪含量约为3%~4%,豆浆为0.7%左右。

 乳糖不耐受者 低乳糖奶潮牌汇潮牌网 此类人群消化道内缺乏乳糖酶(豆浆和牛奶喝哪个好 常喝牛奶和常喝豆浆的人差多少)

这类人群不能过多摄入脂肪,特别是饱和脂肪酸,脱脂牛奶对他们来说是最佳选择,同时,脱脂牛奶还有利于控制热量。

豆浆和牛奶喝哪个好

两者各有优劣。豆浆比牛奶不及之处,一是钙含量低,二是不含维生素AD,三是维生素B2和B6的含量明显低于牛奶。豆浆又比牛奶有三大优势:1.含植物性保健成分,包括大豆异黄酮、大豆皂甙、大豆多糖等,对于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均有帮助。2.含有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,不含胆固醇。 3.含有膳食纤维。

而每100克豆浆的钙含量约为10克左右,是等量牛奶钙含量的1/10。如果想通过喝豆浆补钙,就要采取一些措施了。

建议喝豆浆的人群,若能每天吃一个鸡蛋,就能补充上述营养素的缺失。

但要想以最快速、简单的方法补钙,喝牛奶是最好的办法。

天天喝奶的人

高血脂、减肥者

豆浆含有酸性物质,与酸性药物如阿司匹林、维生素C等一起服下,会刺激胃酸分泌,造成胃部不适。如果它与碱性药物如碳酸钙、氢氧化铝、三硅酸镁等同服用,则会降低药物的疗效。

豆浆的作用与功效

豆浆减肥、预防慢病

牛奶不仅含有豆浆中没有的维生素A和D,而且其中的维生素B2和B6也高于豆浆。

牛奶延缓衰老、美容美发

两者都能补充蛋白质

选择时应该注意产品标示,选择标明“低乳糖”、“水解乳糖”的牛奶。

此类人群消化道内缺乏乳糖酶,故而无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。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加入乳糖酶的低乳糖牛奶,这种牛奶的乳糖大部分已经被分解,可减少不耐受问题。

分享给小伙伴们:
本文关键词: 豆浆 , 牛奶 , 差别
如果本文收录仅为公益传播,不代表本站任何观点,侵犯了您的权利, 请联系本网立即做出下架处理,联系方式QQ:4834222。谢谢。
相关文章
  • 整体队员配置潮牌汇潮牌网店上就差别很大(2018东部决赛场上球鞋有哪些 2018东部决赛场上球鞋盘点)

    整体队员配置潮牌汇潮牌网店上就差别很大(2018东

  • 莆田鞋早已攻潮牌汇潮牌网店破了所有的难题(莆田系哈登4释出 与官网曝光差别不大)

    莆田鞋早已攻潮牌汇潮牌网店破了所有的难题(莆田

  • 光明冰淇淋牛奶在哪买潮牌资讯 光明冰淇淋牛奶值得入手吗(光明冰淇淋牛奶在哪买 光明冰淇淋牛奶值得入手吗)

    光明冰淇淋牛奶在哪买潮牌资讯 光明冰淇淋牛奶值

  • 喝起来有点像融化的潮牌汇潮牌网光明冰砖风味的牛奶版本(光明冰淇淋牛奶好喝吗 光明冰淇淋牛奶多少钱)

    喝起来有点像融化的潮牌汇潮牌网光明冰砖风味的牛